心锁

坑随缘填文随缘写

[戏遇]分手快乐

1500左右的练笔

以后要当鸽子了,为一些目标去奋斗。

配合音乐:阿兹海默  b站@张小伙isme


——————




上戏买了枝玫瑰花。



他要在日落之前去找一个人。




他已经三十多了,不像之前那样有力气,所以他选择乘最后一班公交。


今天是假期,公交车里只有三个人。



一旁一对老年夫妇,看起来挺幸福的。



蒋进目送他们先下了车,而他们披着夕阳缓步离去。



车继续驶向目的地。




上戏转回头,盯着天边那几朵淡黄的云。








海边观景台的长椅上有一个人。



是张遇见


他靠着椅背,双手交叉,默默看着海平面。



他突然感觉自己的双肩被握住了。


“干嘛呢这是?”




他回头,来人的身影瘦瘦高高。



“你是谁啊。”


他的眼里有陌生。



上戏坐在张遇见旁边。




“干什么干什么,我是你老朋友啊,别搞。”



“今天天儿真好。”

上戏正穿着件咖色外衣,迎着余晖有股夕阳无限好的感觉。






张遇见没有接话,沉默了好久好久。




他们就这样并排坐着,看着夕阳最后彻底绽放,再一点一点淡去。



上戏轻轻把自己的肩靠在张遇见的肩侧。





“我分手了。”

张遇见突然出声。




“什么时候啊。”


“今天。”张遇见声音有点发闷,“是我提的,我为什么不要他了呢,唉。”


“你值得更好的咯。”上戏拍拍他。




“你还记得你今年多少岁吗。”



“忘了……大概二十出头吧。”



“你也好意思!”上戏开始笑,“三十多岁的人了你也好意思!”





张遇见转过头有些茫然地看着上戏。




上戏就不笑了。



“对了,你分手了是吧。”



他把花塞到张遇见手里。





“分手快乐。”






夕阳落下了,天空是泛着灰蓝的白,飞鸟的影子飘过。




“我该回家了。”



“哦,好,那去我家吧。”上戏拉起张遇见的手腕。


张遇见没有推开上戏,就这么跟着他走。



两个人手拉着手,上戏另一只手塞进兜里,而张遇见攥着一朵玫瑰花。



“我们要去哪来着。”


“去我家!我说过啦。”上戏晃晃他的胳膊。



“干什么啊。”



“吃晚饭呗,你不饿吗,反正我饿了。”



“哦。”







上戏的家装修普普通通的。



另外养着一只小猫,水缸里趴着一只小乌龟。


上戏刚把粥晾上,看见张遇见怀里窝着一只小猫,望着水缸里的龟龟。



“它不怕我欸。”

张遇见抬头冲上戏笑,指了指猫猫。



“这可不是不怕你嘛。”


“你喜欢它们吧。”上戏看了看小猫和小龟。


“嗯……”



“那就每天来我家吃饭吧,来看看它们。”




上戏转身回屋,又很快出来。



“给你。”


是一本相册。



“看看,熟悉不熟悉。”



相册的开始都是两个人的合照,后面就是一个人的背影,坐在长椅上看日落。


“……”


“这是我吗。”



“对啊。”

上戏又翻到最开始那一页。



“你知道,他们是谁吗。”


“是……我。”



“还有呢?”


“是我…我男朋友啊。”




“不。”上戏摇摇头,“这是我。”



两个人又陷入沉默。




张遇见机械地翻着相册,到后面还剩几页没有放入照片。




“那你是我男朋友吗。”


“你觉得呢?”





张遇见看着上戏,很认真地看,眼睛亮亮的。



上戏似乎微笑着。



“……”



“你不是他。”


张遇见还是低头了。




“我们已经分手了,我早就找不到他了。”



上戏叹了口气,拿过相册。


“好了,粥凉了。”




两个人坐在餐桌边。



张遇见小口吞着粥,时不时扭头看看那本相册的封皮。




“那你以后要干嘛呢,张遇见。”



“……”


“我要找他。”





“对呀,你要找他。”


上戏夹了一小块瘦肉到张遇见碗里。



“你一定要在世界上多停留一会。”




“一定要找到他,让他好好看看你,好不好?”




“嗯。”




送张遇见回去后,上戏托张遇见的邻居注意一下他,就回了家。


他把兜里的一张照片拿出来,把它夹入相册又快速合上。




很多个月,又该说很多年前的今天,他们分手了,每个月的今天,张遇见回来海边。





上戏又把照片拿出来。



他拿了根记号笔,在照片背面写了行字。




“分手快乐”




这是当年张遇见和他说的。




可上戏仍期待着有一天。



有一天张遇见再次翻相册的时候,能把这些照片拿出来,翻过来看看。





然后把前面两个字划去。





那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用什么方式纪念你的离去


我已经失去翻开照片的勇气


我像得了一种一种发呆的病 


在自己世界里怀念过去



独坐在海滩的老人望海岸线黄昏


对着夕阳发呆等着一个人


无视过路人和自己聊着


过了好长时间无人过问




他细数着一寸又一寸的年轮


他一圈又一圈的记录着我们


又到了黄昏时分一个人


又到海浪退去等不到那个人​


——《阿兹海默》


——

byebye,备考去了先







评论(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